阿凉 雷区:也宝

作文写手

冯宝宝在DC世界的奇妙之旅

第一百零四章:给人光,就一直给人光亮

剧情参考:美剧《哥谭》

脑洞产物

为了写作方便而加的剧情,请勿上升正剧

 

     光亮你自己...《光亮》歌词;歌手:周深

 

  “瓜统子,你对公路是有什么情节吗?每次都把我丢在公路上。”冯宝宝开着车行驶在前往哥谭的公路上,冯宝宝刚在服务区买了一份报纸和一些食物。她从报纸上得知自从韦恩夫妇去世以后,哥谭的犯罪率就直线上升。冯宝宝知道韦恩家族作为哥谭的“贵族”,没那么轻易被绊倒,想要搞垮韦恩一家。并且成功杀死韦恩一家的凶手,肯定也是同等级别的人。

 

  “嗯?”冯宝宝在行驶的过程中,看到前方的应急车道上似乎站着一个“瘸子”。看着对方衣衫褴褛的样子,冯宝宝似乎在哪里见过。正当冯宝宝考虑要不要搭上这个可怜人呢,结果对方已经朝着自己招手。虽然,布鲁斯说过,不要相信任何陌生人。但是,冯宝宝可不怕什么妖魔鬼怪。

 

  “哦,啊!好,好心的小姐。谢,谢谢您的搭救。”跌跌撞撞的男人,个子不高。他从水里死里求生到现在,已经是饥肠辘辘。在加上他的腿已经彻底废了,所以他不得不忍痛的在路边求好心人搭车。他已经在此等候三个多小时,没有一辆车愿意帮助他。

 

  “请您做后面的吧,后面有吃的,还有医用物品。你可以自己先包扎。”冯宝宝把车停在了对方的身边,瘸腿的男人在听到冯宝宝的话以后,似乎是看到了生的希望。冯宝宝的话现在虽然冷淡,但是在饥肠辘辘的奥斯瓦尔德·科波派的耳朵里,那简直是天籁。

 

  “嗯,谢,非常感谢。” 奥斯瓦尔德·科波派全身湿漉漉的,而且还瘸腿,就连话都说不利索,但是身残志坚,他在坐上这辆好心小姐的车以后就感觉自己获得了新生一般。他已经好久天没有进食了,在等到冯宝宝的允许以后,抓起冯宝宝放在后座的三明治就啃了起来。这真是他这几天以来,吃得最好吃的饭菜了。

 

   冯宝宝专心的开车,全程都没有问后面的“搭便车”的同行者,任何的问题。因为,她已经想起来面前的男人是何人了,虽然年轻了很多,并且还苗条了很多。

  

 但是绝对是哥谭,最有名的几个罪犯之一:企鹅人。但是,冯宝宝属于,既然做了就做到底。她目前已经把人给救了,那肯定是好人做到底。

 

  “小,小姐。年轻貌美的小雏菊。您,您不想知道我为何会这样吗?”后座的 奥斯瓦尔德·科波派已经满血复活,并且拿着绷带给自己包扎。在他劫后余生之前,他一直都是刀口舔血的生活,所以自己给自己包扎是完全没有问题。

 

  但是,他发现,前面开车的黑发华人女孩,真的是安静。全程都没有问自己这个陌生人任何问题,她的心这么大的吗?也不怀疑自己是什么坏人吗?在吃饱喝足以后, 奥斯瓦尔德·科波派,本质上是有点话痨。身为意大利男人,种族天赋极强的开始和冯宝宝聊天。

 

  “你,想说就说。不想说,我也没用兴趣知道。”冯宝宝的这句话是真的,对她来说,好人也好,坏人也罢,这都和她无关。至于这位未来的哥谭犯罪大师,想不想告诉她些什么,这个的选择权利,冯宝宝会完全的交给 奥斯瓦尔德·科波派自己来做选择。。

 

  “好的,我好心的小雏菊。我便告诉你,我希望改变哥谭...您...您知道吗?哥谭马上就要面临翻天覆地的变化,一场庞大的腥风血雨即将到来...我感受得到...我确信。” 奥斯瓦尔德·科波派虽然说话磕磕绊绊,但是他的思路非常清晰。他现在非常、非常、非常的感谢面前的少女,在他如此落魄的情况下还能如此尊重他。这是他今天之前都不敢想象的事情。

 

  如果戈登是放他一条生路的正义之士,那面前的冯宝宝,就是把他从地狱里捞出来的天使。要知道,他自从被自己的前任boss:鱼妈,杀死并且抛弃以后。就再也没有感受到人间的温暖,大家都对他这个瘸子避讳不及。只有冯宝宝,只有面前的这位年轻的小姐愿意帮他。

 

  “嗯,我相信你。我也觉得哥谭这个地方,如果没有了光,那么黑暗很快就会席卷整个哥谭。”说着,冯宝宝把副驾驶上的报纸递给后座的企鹅人,冯宝宝这种完全相信 奥斯瓦尔德·科波派,并而且很冷静的行为让后座的未来的哥谭老大非常欣赏。

 

    奥斯瓦尔德·科波派自从在鬼门关走一遭以后。他一直以为这世界上只有火上浇油,没有雪中送炭的人。但是,面前的中国girl,她就不一样,不光没有抛弃他,还对他这么好。还给他提供了食物,让这个长期缺爱又感性的 奥斯瓦尔德·科波派感到非常感动。

 

  等奥斯瓦尔德·科波派接过报纸以后,他才知道哥谭这几天发生了这么多事情。他看完报纸,又抬头从后视镜里看到冯宝宝的面容。他惊讶于,在冯宝宝这张稚嫩并且看上去极其单纯的面相上,会在这张报纸上,除了报到,就全都是冯宝宝的中文注解,虽然 奥斯瓦尔德·科波派看不懂中文,但是密密麻麻如同课堂笔记一般的记录,让他觉得面前的lady不一般,这女孩要做什么?

 

“小姐,您救了我,我非常感谢。但是,我不想你卷入这场纠纷。您放心吧,我很快就可以成为哥谭那个,改变局面的那种人。一定......” 奥斯瓦尔德·科波派是个小人,但是冯宝宝这个救命恩人,是他目前唯一触碰到的光。他不想辜负,至少,他现在不想辜负她。所以,他不希望冯宝宝卷入这场纠纷。

 

  他扒着前座凑近冯宝宝,即使他从侧面,也可以看得出来面前的这个女孩,有点年轻的过头,好看得过头,这小脸看上去估计连十六岁都没有,并且胆子贼大。“小姐,您知道吗?我一定会成为改变哥谭的那个人,到时候,我们一定会在见面。”

 

“嗯,你会,我也觉得你一定会。这些钱给你,一共两千美元,足够你一段时间的花销。”

 

  冯宝宝又抬手往后给了身后的可怜人一叠钱。 奥斯瓦尔德·科波派看着伸向他的手,在接过冯宝宝的钱,恰巧他还触碰到冯宝宝的手,他直接抬手握住。在冯宝宝不解的眼神下,低头在冯宝宝的手背上落下一吻,这是任何绅士,都会对最尊敬的女士做的事情。

 

   奥斯瓦尔德·科波派内心极为兴奋,:她相信我,她居然相信我。果然,能在关键时候救他这种人一命的人,也是天选之人。

 

  冯宝宝把奥斯瓦尔德·科波派扔在了哥谭的街头, 奥斯瓦尔德·科波派站在一边,朝着离开的越野车一直低头鞠躬,一直以来,都是在做小弟的他暂时不敢太挺直腰板。

  

 他抚摸着自己一身新衣服,这是他的天使送他的,又抚摸身上的一叠钱,这也是他女神给他的。

 

“希望我们再次见面的时候,你可以吃饱饭。”

  

   这是冯宝宝最后留在他脑海里的话,这是天使给他留下的任务吗?冯宝宝这种极其单纯质朴的想法,和她本人的气场非常吻合。

  

 但是,确实正如他所愿,他奥斯瓦尔德·科波派既然能从地狱里回来。那他就会在这个,他最爱的城市,混成最好的模样。

null

评论(8)
热度(40)

© 阿凉 雷区:也宝 | Powered by LOFTER